阿闹是抖M❌

【斯内普】我只希望你幸福

  有莉莉•波特,反虐,慎入。

  

  ①

  

  “要哭的话,我的肩膀可以借你一用哦!”

  

  我咧着嘴,笑眯眯的举着胳膊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哭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目不转睛地看着教堂里的那对新人,今天莉莉结婚。

  

  蠢货,黑袍都要被你攥破了,眼眶还红成那样,你骗鬼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要不我去抢个捧花吧,也蹭蹭他们的喜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没看我,只是挥了挥魔杖变出一束百合花送到了我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是属于她的,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蠢货,我一点都不喜欢百合花啊。

  

  ②

  

  “嘿!要不要一起吃个中午饭啊!”

  我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斯内普的身后,我十分聒噪,就像一只刚学会说话的鹦鹉。

  

  “禁声咒!” 

   斯内普清瘦的脸上出现了几道细细的皱纹,他板着脸,冷冰冰的看了我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到了食堂,我再给你解咒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了肯定的答复,虽然不能说话,但是我由心而外的感到开心,我一碰一跳的拉着斯内普在走廊上到处跑,惹得他整个脸都黑了,可我真的好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多吃点!西弗,你真的太瘦了!”

  我从自己的碗里挑出一些油光闪闪的肥肉往斯内普的碗里扔。

  

  他拿筷子的手僵在半空,神色微妙的看着碗里不断增加的饭菜,沉沉的叹出了一口气,他夹了几块瘦肉,对付了几口米饭就放下了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备课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③

  

  “完了,我课件去哪了!”

  我左顾右盼,东找西找,就是找不着我昨夜通宵准备的课件和一些实验材料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不是落在家里了。”

  斯内普也陪着我在杂乱的办公桌上翻来翻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,昨晚我没回去。”

  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桌上,要是让那些学生知道我这个当老师的这么不靠谱,以后肯定会被不当回事的。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垂眸看着我,一直在抿唇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!”

  好像有什么砸中了我的脑袋,我摸了摸,只碰到了斯内普有些发凉的大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用我是课件吧,实验材料去我的办公室拿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和他是一个专业的老师,起初我学魔药学就是为了能和他走的近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是和我撞课吗?你把东西给我了你怎么办?”

  我有些羞愧的看着他,但是心底又有些愉悦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反正就算我亲自实验给他们看,他们也不一定能懂。”

  

  ④

  

  “听说了吗?莉莉怀孕了呢!好像也快到预产期了。”

  我一边给他递着坩埚钳和药草,一边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话刚落音,斯内普就像生锈了的铁器,拿着药匙的手一抖,加错了药量,坩埚里沸腾的水瞬间溅到了斯内普的手背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该死!你没事吧!”

  我反应很快,紧急帮他处理了伤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你会不会什么治愈系的魔法啊,快点给自己用上,我不会啊!”

  我焦急的清理着他破裂的伤口,鲜血慢慢溢出,染红了锅里的水,染红了他的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。”

  斯内普像是刚回神的样子,恍惚的抽出了自己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就到这吧,剩下的明天再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罕见的半途而废,直接无视了还在继续的实验,匆匆忙忙的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就这么目送他离开,尽管问手上还沾着他未干是鲜血。

  

  ③

  

  “波特一家惨死,只留下了一个麻瓜遗孤。”

  

  铺天盖地的谣言和传闻席卷了整个魔法界。

  

  我和西弗赶到的时候,莉莉和詹姆已经不行了,只剩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,绝望的,嚎啕大哭的斯内普,这是他第一次,将自己的情绪毫无掩饰的展现出来。他崩溃的抱着早已没了气息的莉莉,他哭啊,他叫啊,他责怪着自己,甚至用力捶打自己的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全程就像个局外人,不,我就是个局外人。

  

  我说不出安慰的话,我心底对自己的悲哀大于对波特一家的悲哀,从一开始,我就帮不上任何忙。

  

  “莉莉,我的莉莉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永远也无法原谅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④

  

  就算事情过去了很久,他依然像一个行尸走肉一般,浑浑噩噩的继续着自己的生活,无论我说什么样的话,做什么样的事,他的眼里始终没有一点光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,那个孩子的出现,那双能填满斯内普内心空虚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斯内普又活过来了,他看着精神了很多,像是有了目标,重新忙碌了起来,开始和几个孩子周旋。

  

  我为他送上了一束百合花,寄语写上了——

  

  欢迎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卡片不见了,只见一束百合放到了阳光底下,看上去被照顾的很好。

  

  ⑤

  

  “呼神护卫!”

  

  “莉莉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久了你还是?”

  

  “Always.”

  

  我透过门缝,看到一只漂亮的银色牝鹿在空中踱步,邓布利多是震惊的,我也是震惊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心就像被拧了一样,我喘不过气,眼泪再也无法被我控制,一滴滴对落了下来,我想大声的哭,我想无所谓的大喊,但是我凭什么,本就是愿打愿挨,又何必现在自怨自艾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进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邓布利多用浑厚的嗓音呼唤着我,等我进去,已是只有他一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校长,抱歉,我不是有意偷听的。”

  我勉强挤出了一个别扭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孩子,给我看看你的守护神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愣了愣,犹豫再三,召唤出了我的守护神—

  

  一头蓝色强壮的牡鹿。

  

  ⑥

  

  大战还是来了,一战过后,大家相继的都看到了传说中的夜骑,斯内普也落下了自己的帷幕。

  

  绿眼眸盯着黑眼眸,但一秒钟后,那一双黑眸深处的什么东西似乎消失了,只留下了呆滞、空白和空洞。抓住哈利的那只手垂落在地上,斯内普再也不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,竟然就是他的结局,平淡且庸俗,就像一场荒诞的影片终于落幕,我本想着当面嘲笑并质问他,这一切是否值得让他这么做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怎么也笑不出来,我失声痛哭,跪下捂着他仍在流血的脖颈,我抱着他,就像他当初抱着莉莉那样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问他,如果重新再活一次,他还会不会这样活;我想问他,如果他爱的是我,他还会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。我想问,我想问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是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和回答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大不了下辈子我快些遇见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他的遗言,三个字算是能概括他的一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到最后我都还是个局外人,他在书里,我在书外,我抚摸着文字,在纸张上留下我的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你看,西弗,还有我在为你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42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